Tuesday, August 16, 2011

RSVP 1 -源起: 尋找小孩的爸爸


在完成了一個人的婚禮之後,我起程前往澳洲,展開我一個人的蜜月旅行。


蜜月旅行的規畫---瑜加中心的食宿交換,從西澳柏斯到東岸墨爾本、雪梨、陽光海岸。那些住在瑜加中心的日子,除了打掃、煮飯、練瑜加、無所事事的發呆外,沒有其他需要忙碌的事情,於是我學著讓生命慢下來。

在那些日子裡,我仍然不停地接受不同國家的媒體採訪,重覆著回應關於和自己結婚的目的、源由和想法,我不覺得煩悶,相反地我很開心,我的想法和概念能傳達給更多的人。不過,在這同時,我已經開始思考,在心中另一個與結婚相關的夢想-小孩。

關於小孩的的渴望,在我一邊練瑜加、一邊幫瑜加中心發傳單、打掃的日子裡,日漸清晰。是的,我想要小孩!我明白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和責任,但同時我也渴望看見自己生命被延續。很顯然地,婚可以自己結,但小孩沒辦法自己生,況且我希望小孩在一個有爸爸的環境下長大。
我和某一個朋友說了這件事,他笑著說:「所以你的夢想其實是30歲結婚,31歲生小孩,然後現在完成了第一部分,應該要開始著手第二部分了!你總是很努力去得到你想要的,也許你仍然會如期完成你的夢想!」我心中想著,所以要在32歲之前生下第一個小孩嗎?那尋找小孩的爸爸,不就是首要之務了!

在和自己結婚時,我內在對自己許下了承諾,不再讓自己的心輕易受傷,但也不對愛情失望。要尋找小孩的爸爸,換言之,我下一個男人,將會是願意付出承諾與承擔責任的男人,最重要的是他也真心準備好接受這一切。

在聖誕節前夕,我和在雪梨的好友Cindy說了尋找小孩爸爸的計畫,她和我說,她正打算加入入澳洲最大的交友網站RSVP,她邀我和她一起加入 。那時候的我,還不確定我是否會留在澳洲,而且在雪梨只再待1週 接著就要前往昆士蘭的陽光海岸,不過她要我當成一般交朋友的心態,不要想太多。


於是,在聖誕夜當天,我將瑜加中心大掃除完後,開啟RSVP的網頁,輸入了我的個人資料,放上了照片,完成我在RSVP的會員檔案,同時還付了1個月的會員費用,雖然我當時還不太了解到底這個網站如何使用。

對於網路交友,我並不陌生,也不是第一次加入交友網站,在英國念書的時候,我也曾經為了想認識當地人而加入過,也因此有過一些約會,不過那已經是超過五年以前的事情了。在台灣則是在網路上經營部落格超過十年,也認識了不少網友。

但是,一開始加入RSVP我仍然有所顧慮,如果為的是尋找一段穩定的關係,尋找小孩的爸爸,我自己的狀況並不穩定,仍然不清楚自己將落腳何處,又如何去讓別人能想穩定和我發展呢?


不過,很幸運地,後來我找到了一份工作,也決定自己要留下來,我才開始更認真的約會,然後遇見了很多 “不合適成為小孩的爸爸”的人,也經歷現許多網路交友的奇妙際遇,我現在都和朋友說,這應該叫Only的RSVP的真愛歷險記

其實在每一個人遇見自己的Mr. Right之前,不總是一直在愛情裡跌跌撞撞,不小心傷害了別人,或是被別人傷害,有時候是遇見錯的人,有時候是在錯的時間相遇。我們都在自己的愛情世界裡探險,直到發現神祕寶臟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