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8, 2011

RSVP 2-2 : 上交友網站既花錢又勞心勞力


我決定接受Cindy的建議加入RSVP,主要是因為RSVP是澳洲最大的交友網站,常常能看見它的廣告,此外,它的個人檔案設定,能將個人的基本條件設定非常清楚,在假設大家都是誠實以告的狀況下,(其實相信人人誠實是個錯誤! 後面的文章會提到) 這樣的個人介紹,能讓自己找到比較合適的對象。

其實RSVP的收費並不便宜,付費會員分成很多不同等級,最後實驗發現,成為免費會員即可! 但是無論是否為付費會員,每個人都可以免費的和感興趣的人做第一步的接觸 ,表示自己想認識對方(以Wink制式的訊息發佈),當然對方也可以以制式的訊息來回覆或拒絕你。


當你想和對方進一步連絡,例如傳送私人訊息給對方或線上聊天,這又是另一筆費用,需要買所謂的”郵票” (不管你是否為付費或免費會員),這部分是以人頭計費,不過每使用一張郵票,你可以和同一個人持續連絡4週。最基礎的計費方案(一次買6枚郵票,1個月要用完),平均和一個人連繫,需要花費澳幣10元。 (一開始我並沒有買這部分的服務,所以只能被動的等別人來發訊息給我!) 以上可以證明,交友網站的消費,並不比一般交友管道來得低,而且人還沒有見到,就要開始買單!

我曾看見有個男人的個人檔案上寫著”我有郵票,你可以先發Wink給我,如果你沒有收到我的回覆,表示我不想浪費錢在你身上,不過歡迎你主動和我連絡,我會盡快連繫你!” 有些男人也直接寫 “我沒有郵票,為什麼女人總要男人先花錢呢? 也許先付出,你會發現意外的收穫!”  我其實很好奇,這樣寫的男人,是否仍然有人連繫他們! 女人主動並不可恥,但我想女人並不會想對自勢甚高或是小氣男人主動!

RSVP 就像一個大魚池,每個人是釣魚的魚翁,也是被釣的魚,滿滿的魚池裡,不怕釣不到魚,也不怕到找不到魚翁。有時候魚釣了太多條,魚翁還怕吃不完,只好倒回魚池 “放生”,有時候魚還會挑選魚翁,自動投奔回魚池。這樣的生態,在 “一般管道” 其實一樣存在,只是在交友網站,你會更”真切”體會與實踐!

因為魚翁很多,魚也不少,所以你如果覺得上交友網站可以節省時間,那又是一個錯誤的迷思! 花費在挑選合適檔案的時間、發送訊息給素未謀面的人的時間、網上聊天的時間以及實際初次見面 (再次篩選機制),全部加總之後,你仍然要花費許多時間在尋找所謂的真命天子/天女。

我不得不說無論什麼事情,都是和小學課本教的一樣, 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!” 上交友網站的過程,其實是既花錢又勞心勞力,真的沒有比較容易或簡單! 我想2個人相遇是緣份,但要能相遇,有時候我們也要努力去製造相遇的機會! 我很努力在尋找小孩的爸爸,而且還不怕丟臉的承認,我在交友網站的大魚池裡,尋尋覓覓著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