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6, 2011

RSVP 4-1: 甜點師傅S先生


雖然我相信網路交友的過程,早點見面是好事,畢竟不見面的情況下,再怎麼了解對方,也只是了解一個 “虛幻”的人物。不過開始與RSVP的男人連絡後,發現大家都很快的交換電話,然後很心急要見面,有時候也許只聊過一次天,或是來回1、2次的EMAIL,就迫切要見面,比我想像中的還快。一開始我有點不適應,我不知道這是新的網路交友模式,還是普遍的澳洲人比較心急,又或者我們都年紀大了,所以大家都沒耐性了?

我第一個見面的對象是S先生,S先生是從倫敦搬來雪梨的甜點廚師,在雪梨待了快十年,他同時在學校教授糕點課程,也在烘培教室教澳洲超熱門的可愛杯子蛋糕(CUP CAKE)。他的外型並不特別出色,年紀整整大了我一輪,我估計我是受到他簡介上寫著會做 “馬卡龍” 的誘惑,所以才決定回覆他。

和S先生只在RSVP的聊天系統裡面,聊了一次天,交換了電話,然後開始傳簡訊了幾天,就訂下見面的地點和時間。我在雪梨的時候,借住在Cindy家,非常的西邊,S先生以我方便為由,約在Cindy家附近的商場見面,他從遙遠的東邊搭公車換火車來到西邊見我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發現其實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手法,和約會的對象約在遠離自己生活圈的地方,因此降低遇見熟人的機會,也避免其他不必要的麻煩! (例如撞見其他女人!)

在約好的咖啡店見到S先生的那一刻,我差點想逃跑,S先生比照片上看起來還胖,而且穿著一件白T恤和短褲+人字托出現。我雖然不太在意外表,但是不免受驚。

我當然沒有逃跑,但心中有想著要怎麼逃跑,逃跑方案A早在見面前就設定好,Cindy會在見面的半小時後,打電話給我,詢問狀況,以便有需求,可以提早撒退。沒想到,我居然深受S先生的幽默風趣的談話吸引,產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,沒有落荒而逃!

他說著在牛津長大、在倫敦生活、在雪梨重新落地生根的故事,如何從念牛津的食品科學系轉成甜點師傅的過程,我說我在英國求學的生活。我們談著對待愛情的看法,他在RSVP都遇見什麼樣的女人。(其實我還很想問,什麼時候可以做馬卡龍給我吃?)

我問他為什麼這樣的年紀,沒有過任何婚約? 他反問我,為什麼我的條件很好,卻是單身? 我不能說謊,我誠實的對他說:「我結婚了!他以為我開玩笑,不以為意,我又認真地說了一次:「我真的結婚了,在2010年11月6日!
他的臉色變沉,神色緊張地問我:「那你為什麼加入RSVP? 你先生知道我和你見面嗎?我緩緩地對他說:「我先生知道我來和你見面不過別緊張,他不會在意這件事的! ……因為我是和自己結婚!」 他一整個聽糊塗,要我解釋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!

我和他解釋了關於一個人的婚禮的概念,他還是不太明白,但至少似乎鬆了一口氣,回到了正常的臉色。我沒有打算嚇人,但看見S先生的反應,我覺得真是太有趣了,而且心中暗自決定,要從男人們知道我和自己結婚的態度,做為其中一個判斷考核的條件。畢竟我沒有打算和自己離婚,而對方肯定要接受這個事實-他約會的對象是一個已婚婦女!他要能接受完整的我,以及我曾經做過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