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RSVP4-2: 甜點師傅S先生--我們只是接吻了


網路交友的約會,有第1次不一定會有第2次,第1次約會狀況就算很好,也不一定會有第2次,第2次的約會要靠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才能順利進行。

和S先生的第1次約會,雖然有很好的互動,後來也相當密切地連繫,第2次卻有難產的現象,一方面是自己待在雪梨的時間,只剩下2週,和一些朋友約好的聚會,很難排開,另一面方面,擁有3份工作的S先生,休假時間不太穩定,很難提前安排好見面的時間。

其實約會這件事或和 “這個人”約會這件事,不是你生命中當下最重要的事之一,你總會有很多時間是 “不方便”,但如果你認為這是一件你很想要它發生的事,你永遠都能找出時間。然而,對於只見過一次面的人,能對你有多重要呢?


總算將第2次見面的時間約好,不過距離我離開雪梨的時間,只剩下1週了,我心裡不免有所疑感,到底為什麼要去約會,有必要繼續連絡嗎?無論從任何的角度來看,我都不覺得能有進一步的發展,但也許這就是難以控制的費洛蒙作用。

第2次見面是約在雪梨的岩石區(The Rock),S先生還是穿著穿著一件白T恤和短褲+人字托出現,不過這次T恤的外面有加一件襯衫。我們本來想在岩石區散步,但天空烏雲密布,走不到5分鐘就下起雨來,S先生和我走到一個岩石步道下方避雨。這個空間是以岩石建造,早年應該是一個小儲藏間,但有三面的牆面已拆除,整個看起來非常有復古的感覺,加上外面的雨,居然營造出浪漫的氣息。

我們隨意地閒聊著,忽然間S先生說:「我上次告訴你,第2次約會我要吻你哦!」然後,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,我們接吻了。S先生的約會準則是遇見喜歡的女生,第一次見面要牽手,第二次要接吻。

是的,我們接吻了,但卻不表示我們確定了彼此的關係,只能證明彼此在情感上及身體上的吸引。小時候以為接吻就是男女朋友了,長大之後,我才明白接吻是一種約會行程的一部分,它只表示了我喜歡你,但和一個男人/女人交往並不是只有喜歡就可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