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RSVP 4-3 :甜點師傅S先生: 馬卡龍自己買就好! (完)


在我飛往昆士蘭的陽光海岸(Sunshine Coast)之前,我和S先生沒有時間再見面,不過但我們仍然以簡訊保持著連繫,不到一星期的時間,簡訊居然破百!  那時正值昆士蘭水災之際,他也隨時關心著我的狀況,讓我覺得非常貼心。

隨著我找到在布里斯本的工作,生活即將在布里斯本開啟,我也開始思考和他之間的可能性,於是在上班之前,我又去雪梨待了一星期,想再確認一下,彼此之間的感覺。雪梨與布里斯本是一小時飛行時間的距離,但如果沒有心,距離會更遙遠。

我在雪梨的時間,S先生仍要上班,因此我們只見了2次面,相處起來是相當開心,但不得不承認 “性趨力”的層分佔了很大一部分,在這樣的情況下,大腦其實很難思考,不過話說回來,談戀愛的時候,我們有用大腦思考過嗎?



不過終究是長大了,談戀愛的開心會盡情去享受,但同時也避免傷心的“後作力”過強,所以自己的“心”還是先自己照顧好,不要輕易托付,到時候所托非人,復原不易。


 我對於遠距離並不拿手,而且我常記得朋友說,遠距離戀愛其實是和自己的幻想在談戀愛。因此,我本來和S先生說,不如我們就算了吧,但S先生堅持我們可以繼續以現在的方式,維持我們的感情,也許未來發展順利,他可以考慮來布里斯本來工作。我接受了他的想法,但同時我也知道戀愛初期的不穩定性,外加上遠距離的障礙,要能成功發展,大概只有天注定好的戀人,才能永續經營。

 因為不確定能否永續經營,所以這次見面,我非常想吃到S先生做的馬卡龍,可惜馬卡龍產出不易,我沒吃到馬卡龍! 我只吃到了這輩子名列前三名超好吃的煎餅早餐 (現煎後,直接放到盤子裡),以及烤豬肉飯。這不是一般的愛心餐呀,根本是餐廳等級的料理,神奇的S先生並沒有以複雜的方式去料理,但驚奇的好吃!


美好的時光和好吃的食物一樣,總是很短暫。我回到布里斯本後,開始投入忙碌的工作,S先生依著早晚發簡訊,但完全沒有辦法決定何時要來看我,我開始懷疑我們是否有發展的可能。然後,我開始思考著,是否應該回到交友網站,尋找“當地”的男人。

 還沒有開始尋找別的男人,卻意外發現S先生打開他的個人檔案。S先生在和我第2次見面之後,他就告訴我,他會把他的個人檔案關閉,僅管他明白在現階段看不到什麼具體的發展,但他覺得這是對我的尊重,至於我是否要關閉我的檔案,我可以自己決定。我最後雖然留著我的檔案,但我不再上去 “尋找”別的男人。

在認識的初期,想多認識不同的人,這是很自然的現象,但在交友網站上,透過“上次登錄時間”和“檔案的開啟”與否,能讓你快速知道對方的“心意”為何。看見S先生的檔案重新開啟,我似乎也明白他真正的想法。

還是追問了S先生,他說了一個沒有說服力的理由,我沒有再和他爭辯,只是想著可能沒有大廚煮飯給我吃了,而且我還沒吃到馬卡龍! 不過,我心底已經選擇放棄! 然後如同我預期的,S先生有2天沒和我連絡,到了第3天早晨,我收到一封簡訊,內容大約是說他發現了遠距離的困難,他覺得他沒有辦法繼續下去。


我和Cindy說了這件事後,Cindy告訴我另一件真相S先生其實在不久前,也有在RSVP上面連絡她,她沒有回應,但她一直猶豫要不要告訴我這件事。我心中有所震驚,但卻沒有傷心,相識的時間短短3個月,能有多少的心可以傷呢?

傷心太浪費時間了,我打開了個人檔案,重新修改了內容,然後放上幾張新的照片,等著和下一個男人約會。馬卡龍自己買就好了,我家路口就有一間法國麵包店,裡面有各種顏色的馬卡龍,我各買了一個,然後一口氣全部吃掉。真愛也許值得等待,不過馬卡龍真的不必等,花錢就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