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1, 2011

RSVP 5-1 騙子D先生~騙人者人恆騙之


這幾天看見了新的網路交友詐騙新聞,有一位女博士,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是美國中情局居長的男性,兩人還論及婚嫁,這位女博士不只匯款給對方,還在網路上幫對方
“募款”,當警方告知是詐騙後,仍然深信未婚夫會開軍機來娶她。

我不知道這位小姐是怎麼深信不疑,也許不願承認自己錯愛,也許不願面對真相,但是網路交友騙財、騙色總是層出不窮,我在RSVP交友網路上,也遇見了2次騙子事件,只是沒有被騙而已。

遇見D先生是在和S先生,D先生是哥倫比亞人,他的交友檔案寫得很誠懇,看起來是一個想尋找認真感情的人,所以在幾次訊息往返後,我們約了週末在市區見面。我其實一直不相信中南美州的男人, 有所謂的“忠誠”,特別是哥倫比亞的男人,幾次交手或耳聞,總是脫離不了“玩家”的角色。和D先生見面,我單純當成週末打發時間,找人喝杯咖啡,然後,順便聽聽別人的故事。


D先生和我的約會,他完全在我意料之下-遲到了15分鐘!(到底有沒有準時的南美洲人呀?) 一見到面,他不停地道歉,理由是他找不到停車位。不除了道歉之外,“幸好,你和照片長得一樣!” 我笑著對他說,你也和照片長得很像,難道有人和自己照片完全不像嗎?

他很認真的回答我:“嗯,有些人和照片完全不像,也不能說不像,只是比照片老了十歲而已!”原來他見過了幾個RSVP的女網友,年紀都是謊報,照片都是放與檔案年紀相符的照片,與本人真實年紀相去甚遠。(大家要記得西方人本來就看起來比較老了,因此謊報年紀後,會更人驚人!) 不過,後來我發現D先生自己也是一個一個騙子,所以我想騙人者人恆騙之!

和D先生在咖啡廳裡閒聊,他說他在布里斯本待了7年,從語言學校開始念,然後念了生物醫學相關的碩士,接著拿到博士班獎學金,今年剛從博士班,然後找到一份研究的工作,終於可以不用當貧窮學生!

問D先生為什麼上RSVP,他說他剛和交往6年的女朋友分手,(理由是對方想回自己的國家,但他想留下來) 然後想開始找一段新的關係。剛好,他有一個女生朋在RSVP上找到了男朋友,不再需要用RSVP, 但是帳戶仍是有效的付費帳戶,因此對方就將帳號、密碼給了他使用,希望他也能在RSVP上找到真愛。

這一切聽起來都是理所當然的故事,而且言談間他的談話有深度,似乎是一個外表條件、工作、學歷都很好的人。不過在談話的過程中,他自然地握住我的手,讓我起了戒心。南美洲人是很熱情,但是太快速的肢體接觸,通常是玩家表徵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